日本会津大学与TIS合作开发自主移动机器人并进行实证实验

2019年12月04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位于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的会津大学与东京IT企业TIS共同开发的2台自主移动机器人,于11月26日在会津大学开展了行李搬运自动化的实证实验。机器人将在大楼中进行商品配送,并完成仓库间货物搬运的任务,从而实现库存管理高效化,并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在实验中,使用专门的应用程序提交订单后,机器人会将订单中的毛巾和塑料瓶放入篮子,顺利送到了目标房间。机器人可以使用传感器感知障碍物,并与预先录入的地图进行对照,对自己的位置进行精确定位。

TIS公司目前正在建立多个机器人与库存管理系统之间的合作服务平台,将来,对于清扫、警备等用途不同的多类型机器人,将建立综合管理机制。(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