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拟对安倍内阁提出不信任案

2019年12月05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拟对安倍内阁提出不信任案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4日报道,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表示,考虑到近期日本内阁成员相继辞职,内阁对“赏樱会”的说明也含糊不清,国民民主党等在野党或将于近期对安倍内阁提出不信任案。

据报道,玉木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近期)有两名大臣辞职,而且还有‘赏樱会’的问题,全体在野党应该积极追究(内阁的)责任”,他还称,“作为在野党,有必要在安倍政权面前展示出气概”。

会上,玉木还表示会提出针对安倍内阁的不信任案。关于何时提出,他表示“会在和立宪民主党等在野党商量后做出决定”,表示出了将与其他在野党合作的姿态。

日本本届内阁于9月11日成立。在成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菅原一秀和日本法务大臣河井克行分别于10月25日和10月31日宣布辞职。此外,“赏樱会”风波也久未平息。

分析称,日本本届国会的会期将于12月9日结束,玉木或将于会期结束前提出不信任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