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户支援提案竞赛在京举行 中日大学生讲述神户魅力

2019年12月09日14: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神户支援提案竞赛在京举行 中日大学生讲述神户魅力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陈思)提到日本神户,首先想到的是什么?神户牛肉?港口城市?中华街?神户的魅力不仅如此。

由神户大学北京同窗会主办的“来自学生的神户支援提案竞赛~在中国展现神户的魅力~”竞赛8日在京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8个参赛团队分别选取主题,对神户的魅力进行了展示。

作为关西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神户的夜景享有盛名。说起美食,除了大名鼎鼎的神户牛肉,神户还被称为“日本第一洋果子王国”,蛋糕店、咖啡店可以满足每一个挑剔的味蕾。六甲山、须磨海滨水族馆、生田神社……在学生们的眼中,神户还是一个非常适合恋爱、放松和亲子游的城市。

经过评审,对外经贸大学杜恒靓、李婉、钟品三人的团队获得一等奖,奖金10万日元。他们带来的“欢迎来到神户六甲山”小型情景剧讲述职场新人在神户六甲山得到治愈,满血回归职场的故事,流畅的日语表达、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赢得现场称赞。其他参赛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奖金5万日元)和赞助企业奖。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