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俱乐部调查:日本连续两年成为最受欢迎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2019年12月10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0日电 据日本旅游新闻网站“TRAVEL VOICE”报道,全球知名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近日公布了一项针对日本、中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为对象的“2019年度亚太地区冰雪假期调查”的结果。

调查所涉国家与地区的当地冬季长假游客数比上一年增加了10%,达到1.51亿人次,75%的游客至少2年一次冬季长假旅行,35%的游客会住宿4晚以上,65%的游客会住宿3晚以上。

从客户群体特征来看,68%的冬季游客属于千禧一代,优先考虑与家人在一起的游客多为富裕阶层。92%的游客冬季旅行会带着孩子休假,75%的游客不仅重视雪地户外活动,还重视当地特有的文化体验以及与家人一起度过的时间。

另外,在日本度过冬季长假的游客比例高达60%以上,继2018年度之后,日本继续成了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在旅游形态来看,考虑到户外活动的多样性、便利性、经济性等方面,80%的游客倾向于选择旅行费用中包含了缆车票、滑雪学校教学费用等所有费用的旅游线路。

此外,喜欢享受冬季长假的游客群体在选择夏季旅游目的地时,相比海滨度假,更倾向于选择高原、山岳等旅游目的地。75%的游客表示,由于气候和雄伟的自然风光等原因,夏季的高原、山岳旅游胜地更有魅力。

在夏季旅游目的地当中,日本依然占据首位,瑞士、新西兰紧随其后。(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