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交所明年出台方案 明确三大交易板块特性吸引内外资金

2019年12月18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针对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四大股票上市板块的重组,其母公司日本交易所集团(JPX)首席执行官(CEO) 清田瞭在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明年6、7月会出台大致的方案。

目前,围绕面向新兴企业开设新的上市板块等问题,日本金融厅有识之士会议正在进行议论,有望年内出台汇总报告书。在此背景下,日本交易所集团需要在新年年初着手考虑制度的设计。

日本首相的咨询机构、金融审议会的工作会议日前提出了改革的方向,一是压缩占据东交所上市公司6成(大约2100家公司)的股票交易的“1部”,再就是对“2部”和面向新兴企业的“Mothers”与“JASDAQ”进行重组。

日本交易所集团拟通过改革,明确各个交易板块的特性,进一步吸引海内外的投资。(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