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还得加把劲

刘大伟

2019年12月18日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冲击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还得加把劲

东亚杯三场比赛仅进一球排名第三

冲击东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还得加把劲

中国队终于赢了!在昨天下午于韩国釜山进行的东亚杯女足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仅以1比0小胜中国台北队,最终以1胜1平1负只进1球的战绩排名本次比赛第三名。中国女足在本次东亚杯上的成绩和表现都暴露出不少问题,也让外界对即将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她们多了一分担忧。

东亚杯三场只进一球

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0比0战平韩国队,0比3不敌日本队。中国台北女足则是0比9惨败日本队,0比3负于韩国队。在女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女足世界第15,中国台北女足世界第40。按理说,面对这样一个实力明显更弱的对手,中国女足完全有能力取得一场大胜。此外,在明年2月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上,中国女足与中国台北队同组,因此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此次东亚杯上最有意义的一场。

在这样的情况下,女足主帅贾秀全此役尽遣主力。不过,中国台北队的防守非常顽强,并且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利用有限的反击努力威胁中国队球门。相比之下,中国女足全场虽然射门23次,但只有9次射正,进攻效率低下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虽然中国队在近期的训练中多次演练进攻,贾秀全也亲自上阵指导队员的传中球技术。但在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仍然无法将攻势转化为进球。并且,中国队的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球员多是通过边路传中寻找机会,但门前队员又很难抢到落点。边路打不开局面,中国队此役也曾尝试在中路做文章,但短传配合失误率明显偏高。此外,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实在太差,比赛中,张馨、唐佳丽、李影都曾在门前获得绝佳机会,但她们的射门不是偏出就是被门将封堵,翟晴苇和宋端的远射也都曾击中门梁。

在这样一场“郁闷”的比赛中,中国队只是凭借第29分钟的一次角球配合进球,王霜右侧开出角球,队长吴海燕高速插上冲顶破门,打入了中国队在本次东亚杯上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进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