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利府町将在奥运足球赛场沿途设点展示“待客之道”

2019年12月20日13: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日本东北宫城县的利府町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足球赛的举办地。在为期6天的比赛期间,从JR东北线利府站到比赛会场的宫城体育场大约3公里的沿途上将设置“招待站”,分布在公共观赛会场、临时搭建的避暑设施等10个地方。

从利府站到比赛会场的交通并不是非常便利,当地策划出了“变不利为有利”的待客主意,让前往观赛的游客在沿途就能感受到当地的待客之道。

在有大约40名当地居民参加的17日召开的支持奥运会议上,利府町政府透露了上述想法。利府町政府还在研究,将在永旺购物中心利府店的西侧停车场、当地政府所在地举办宣传日本文化的书道、茶道展会等活动。同时,利府站还将设置临时行李寄存处、旅游问询处,在菅谷台住宅区周边将设置防暑帐篷等。

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开始与部分商铺商谈设立相关设施的事情,今后将正式与宫城县、奥运会组委会沟通协调,明年2月份左右拿出最终的方案。

据利府町的町长介绍,到目前为止,在宫城体育场举办大型活动时一般都是从仙台市运行区间公共巴士,利府町是中途经过的一个地点,不会驻足观光游览。在奥运会期间,利府町政府希望通过推出“招待站”,让来客在沿途也能享受到乐趣。(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