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东京大酒店》29日迎来大结局 收视率继续保持两位数

2019年12月25日11: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木村拓哉主演的新剧《东京大酒店》海报

人民网东京12月25日电 据日本《体育报知》报道,正在日本TBS电视台热播的木村拓哉新剧《Grand Maison东京》(又译为《东京大酒店》每周日晚9点播出)于12月22日播出了第10集,平均收视率为11.1%。

据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Video Research)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剧第1集的平均收视率为12.4%(关东地区),第2集再上一个台阶,平均收视率达到13.2%。第3集的平均收视率比上一集下降1.4%,到第4集时却再次创造了该剧的最高纪录13.3%。第5集的平均收视率虽然比上一集下降0.7%,但前五集的收视率都保持在两位数,人气不减。

之后,该剧第6集和第7集收视率为11.8%,第8集收视率为11.0%,第9集收视率达到最高的14.7%。第10集收视率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仍然保持在两位数上。

木村拓哉在令和元年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中,饰演的是一名打破常规的法国料理主厨尾花夏树。主人公在料理方面赌上人生,并且在巴黎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餐厅,还获得了米其林二星。但由于自己的骄傲自满引发重大事故,为此不仅丢掉了主厨的职位,还失去了餐厅和伙伴。这时,跌至人生谷底的尾花夏树遇到了铃木京香饰演的女主厨早见伦子,于是尾花夏树再一次作为主厨重获新生。故事描绘了他一边与周围的人与事发生碰撞冲突,一边为创造出世界最高级别的三星餐厅“Grand Maison东京”做出努力的奋斗姿态。

电视剧的开拍场地是享有世界美食最高美誉,并且是在巴黎最难预约的著名超高级三星餐厅“L' Ambroisie”。即使是在世界最高级餐厅鳞次栉比、竞争不断地巴黎,也只有9家餐厅获得了米其林的三星评价。其中,这家“L' Ambroisie”连续20多年获得了米其林三星,这在世界上也十分稀少。

《Grand Maison东京》是世界上第一部拍摄“L' Ambroisie”的电视剧。通过米其林的全面协助,这次拍摄可以说是实现了日本电视剧史上的第一个壮举。(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