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原凉子《派遣员的品格》第3集收视率11.9% 连续三集维持在两位数

2020年07月02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筱原凉子《派遣员的品格》第3集收视率11.9% 连续三集维持在两位数

《派遣员的品格》宣传海报。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由女演员筱原凉子担任主演并引发热议的人气日剧《派遣员的品格》第二季的第3集于7月1日在日本电视台播出。第二季距离前作的播出已过去13年。

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的统计显示,其第3集的平均收视率为11.9%(关东地区)。而其第1集的收视率为14.2%,第2集为11.9%,连续三集的收视率维持在两位数。

本剧的主人公是独来独往的最强派遣职员大前春子。以前,刚毕业的学生只要成为公司正式员工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但这种雇佣关系在平成时代已经终结,“只要成了工薪族就一辈子高枕无忧”成了幻想。从中可以看出,日本人对工作的想法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在因“工作方式改革”、“老龄化”、“副业”、“外包”、“引入AI”、“过劳死”等问题而变得混乱不堪的令和时代,超级派遣员大前春子有着怎样的工作方式?这部电视剧叩问着新时代劳动者的品格。

筱原凉子表示:“如今已从平成进入令和时代,到处都在提倡‘工作方式改革’,超级派遣员大前春子将如何工作,如何生存?我自己也很期待如何去演绎这些。请各位观众继续关注。”(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