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2020首都圈适合居住的街区大奖”排名 川口居首

2019年12月27日13: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著名住房贷款公司ARUHI日前公布的最适合居住街区排名引发人们热议。排名列表中,“川口”被评定为首都圈中最适合居住街区。从居民的“这是真的?”惊讶声中,反映出排名数据与单纯的人气投票有所不同。

本次排名是以住宅贷款公司ARUHI选定的东京、神奈川、千叶、琦玉4个地区为对象,开展的“2020最适合居住的街区大奖”。地区以车站为单位,住宅选择参考对象、排名居于首位的是“川口”,是指川口站周边区域。相关的街区和地域的排名也有很多,据川口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川口并非首次入选。

虽说川口去年排名第4,但今年能超过人气直线上升的赤羽(排名第2位)、千叶县柏市的柏之叶校区(排名第4位)、正在进一步开发中的高级住宅区(神奈川县横滨市)多摩广场(第3位)而跃居首位,许多市民对此确实心存疑问:“这个调查结果准确吗?”“那地儿临近东京,房子很便宜吗?”

为此,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查以实际购买住宅的人数为基础,与想住却无法入住的人气投票产生的结果会有所不同。”其评选方法似乎有些独特。

该奖的评选利用了该公司庞大的数据,由住宅和房地产专家评选委员会从“生活”的角度出发进行最终选定。根据居住环境、交通便利性、教育环境、成本效益、区域发展五大基准进行评判,最终对川口的综合评价为4.14(满分5分),从而夺得第一名。其中,对川口的区域发展评价为满分。川口车站附近正在对商业街进行重新开发,预计于2023年陆续竣工。包含商业设施在内的29层塔式公寓受到了很高评价,川口很大程度上也是因此获得本次大奖的第一名。(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