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再否认连任自民党总裁 列举4位“后安倍”人选

2019年12月30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再否认连任自民党总裁 列举4位“后安倍”人选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录制一家电视台的节目时,列举了瞄准自己卸任后的“后安倍”人选。他举出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外相茂木敏充、官房长官菅义伟、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的名字,并提到他们各自的经验及业绩。安倍目前为连续第三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到2021年9月为止。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报道,安倍没有提及,舆论调查等显示人气颇高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在被节目主持人问及有关石破时,安倍回答称“他是非常热爱学习、富有挑战精神的人物”。

自民党内也对安倍连续四次当选总裁抱有期待。安倍在节目录制中再次否认,称“完全不考虑”,强调“(任期)还有1年9个月,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

关于自身展现积极意愿的《宪法》修改,安倍呼吁“期待活跃的讨论,希望作为我的责任来完成”。

另外,围绕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判断,安倍仅表示“如果到了应问信于国民的时候,将毫不犹豫作出决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