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奥运会体操冠军森末慎二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2019年12月31日08: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洛杉矶奥运会体操冠军森末慎二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新华社东京12月29日电(记者 王子江)据日本媒体报道,曾经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单杠冠军的森末慎二将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

  森末慎二也是四位最新成为火炬接力手的日本前奥运会奖牌选手之一,另外三人是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岩崎恭子、花样滑冰运动员高桥大辅和马拉松选手有森裕子。

  62岁的森末慎二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赢得三块奖牌,除了单杠冠军外,他还与中国的李宁等四名选手一起分享了跳马银牌,并随日本队获得团体铜牌。

  岩崎恭子是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当时她只有14岁,她将在家乡静冈县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53岁的有森裕子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马拉松银牌,四年后她又在亚特兰大获得铜牌,她将在家乡冈山县完成接力。

  与有森裕子同样来自冈山的高桥大辅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男子花样滑冰铜牌,谈到对参加夏季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期待,他说:“在夏季奥运会火炬接力中跑步将是一种新鲜的体验。我想尽可能地享受它。”

  东京奥组委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明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详细路线,奥运圣火将于3月26日开始其日本之旅,并将在121天的行程中,穿越日本47个都道府县,经过858个城市,串起富士山、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等多个地标。

  获得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日本女足国家队将在福岛揭开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福岛曾在8年前的海啸、地震和核灾难中受损严重。福岛灾难发生数月后,日本女足夺得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这让日本举国振奋。

  东京奥运会圣火定于3月12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金牌得主野口水木将是第一个从希腊火炬手手中接过火炬的日本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