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新年感言 期待东京奥运会为孩子们带来希望和梦想

2020年01月01日10: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日电  2020年1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新年感言。安倍表示,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日本运动员顽强拼搏的身影鼓舞了很多日本人,尤其是儿童,其中包括当时10岁的自己。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希望这次大会“能够让孩子们对未来抱有希望和梦想。期待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成为一场精彩的盛会”。

安倍在新年感言中提及去年日本开启了令和时代,并表示“面向未来,将推进关乎国家形态的重大改革,其中首要任务是修改宪法”。

此外,安倍称要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直面高龄少子化社会带来的挑战。同时,从今年春季开始,将正式实施困难家庭儿童的高等教育免费化政策。

安倍还提到要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领土和领海完整,不断完善安全保障政策,开拓日本外交新局面。 (编译:陈思  校对:陆晓鸥)

(责编:陈思、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