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9年,中日两国之间发生了哪些大事?【8】

2020年01月02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日两国电影界来往不断 电影节展映对方国家人气新片

2019年,中日两国电影界交流频繁。4月13日至2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举行,期间延续历年传统举办“日本电影周”,并带来六部最受关注的日本人气新片,在北京市内各个电影院放映。同时,演员仓科加奈、浅田美代子、平岳大等著名日本电影人亲临现场与观众见面,吸引了众多影迷。

而10月28日开幕的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演员章子怡成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而在东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的中国电影周中,还展映了《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中国机长》、《烈火英雄》等10部优秀中国影片…

北京电影节展映人气日本影片

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中日电影人红毯夺目

北京电影代表团在东京成功举办“中日电影合作交流·北京圆桌会”

《千与千寻》中国上映火爆 日本引进片口碑佳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日本东京上映

东京国际电视节影视节目展举办首个“中国日”活动

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在东京举行

第32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中国电影《白云之下》获最佳艺术贡献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