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戏剧性出逃让日本黎巴嫩尴尬?五大细节浮出水面

2020年01月06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戈恩戏剧性出逃让日本黎巴嫩尴尬?五大细节浮出水面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在保释期间从日本逃亡至黎巴嫩一事,持续引发关注,外界关注戈恩“藏琴箱”戏剧性逃离说法的真实性。日前,越来越多的新细节浮出水面,真相究竟如何?

细节1:戈恩自己走出公寓

资料图:戈恩。

前日产汽车董事长卡洛斯 戈恩弃保逃到黎巴嫩后宣布,他逃避的不是司法正义,而是日本司法的有罪推定。随后有传言说,戈恩是被扮作音乐人的黎巴嫩前特种兵装在琴箱中带出监视严密的东京寓所。当时戈恩的夫人立即否认了这个说法。

据法新社报道,戈恩在东京寓所门上的两个监视摄像的最后画面显示,戈恩是自己一个人走出寓所的。

据路透社报道,戈恩是在保安公司停止对他监控后出走的。原来日产公司雇佣一家私营安全公司监视戈恩,防止他在开庭之前会见同案人员。但是戈恩的律师表示,此举侵害了戈恩的权利。这个保安公司在戈恩的律师即将就此提出司法控告前,中止了对戈恩东京寓所的监视。戈恩应该就是在监视中断后出走的。

据悉,戈恩在逃出5天后对外发布声明表示,他从日本出走的一切行动,都是他自己一个人安排设计的,与他的家人没有任何关系。

细节2:平安夜与妻子的一次通话

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戈恩的一位主要律师高野隆(Takashi Takano)表示,他对日本司法体系感到失望。他在博客中还提到戈恩在平安夜给他妻子打的一个电话。根据保释条件,戈恩不能见他的妻子,只能在得到法庭许可的情况下与她通话。

资料图:戈恩。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