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丰州市场一条275公斤重的金枪鱼拍卖价高达2亿日元

2020年01月06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寿司三昧”社长木村清和金枪鱼。(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都丰州市场5日早晨举行了令和时代第一个新年的首次拍卖。往年因为成交价格极高而备受关注的金枪鱼,今年也不负盛名。一条重275公斤的青森·大间产金枪鱼以1亿9320万日元的价格成交(每公斤约合人民币4.5万元),这一拍卖价格达到历史第二高。1999年,一条大间产的278公斤金枪鱼以3亿3360万日元(每公斤约合人民币7.7万元)的价格被拍卖。

这次的新年首拍于5日凌晨5时10分开始,是自2018年10月从筑地市场搬迁至此后的第二次新年首拍。伴随着气势十足的吆喝声,整齐摆放在售货区的金枪鱼相继被买家出价买走。

本次新年首拍中成交额最高的金枪鱼跟去年一样,由连锁寿司店“寿司三昧”出高价获得。社长木村清表示:“我们希望能给顾客提供最好的金枪鱼品尝。”但是又苦笑地补充道:“不过价格确实是蛮高的。”(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