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基调、容纳1.8万人 东京奥运村将于7月14日开村

2020年01月10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蓝色基调、容纳1.8万人 东京奥运村将于7月14日开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9日,东京奥组委发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村的概要情况,概要显示,整个奥运村的基调为蓝色,面积约44公顷,将于7月14日开村,奥运会时将有约1.8万人入住。

东京奥运村配套用床。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视频截图

据报道,此次公布的概要显示,整个奥运村共被划分为4个街区,有21栋住宿楼,房间数量为3850间。其中,一个房间最多会配置两张床,家具将从1月份开始被陆续搬进房间。

报道称,同一天,东京奥组委还公布了奥运村房间内的部分设施,其中包括用瓦楞纸箱材料制成的床,据称,使用瓦楞纸箱材料是为了保护环境。

据介绍,奥运村将会被作为奥运会选手和残奥会选手在东京临时的“家”,分别于7月14日和8月18日开村,其中,奥运会期间预计有1.8万名选手和官员入住,残奥会期间的入住人数预计为8000人。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分别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