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抵达沙特阿拉伯 望缓和中东紧张局势

2020年01月13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抵达沙特阿拉伯 望缓和中东紧张局势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沙特阿拉伯,展开对中东3国访问之旅。美国狙杀伊朗将领之后,安倍希望借着此行缓解中东紧张关系。

据报道,安倍在机场回答媒体提问说:“为了缓解地区紧张,让局势稳定下来,我将坚韧顽强地开展日本特色的和平外交。” 据悉,安倍5天的中东之旅还将访问阿联酋与阿曼。

据沙特新闻社(SPA)报道,安倍与代表团由沙特经济部长图瓦伊里(Mohammed al-Tuwaijri)等高级官员接待。

美国1月3日狙杀伊朗特种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后,伊朗袭击了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安倍此行一度传出延后。但随后,伊朗方面对日方表态,“不打算让事态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透露避免事态升级的意愿,安倍又按原计划重启中东之行。

安倍展开出访行程前,日本政府发言人菅义伟表示,“为避免中东紧张情势升高,(安倍)将与他造访的三国交换意见。”

菅义伟还说:“在每一个国家,我们都打算请求合作,确保能源供应稳定与船只安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