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促进中日民众交流

2020年01月13日08: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促进中日民众交流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1月12日电(记者梁赛玉 高红)第十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11日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以及近10位名古屋周边各市市长出席了活动。

  当天,名古屋市的久屋广场上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来自中日两国的艺术团体在广场舞台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大量游人驻足观看,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与此同时,广场小吃摊位上油条、臭豆腐、羊肉串、麻花、刀削面、糖葫芦等中国美食琳琅满目,游人大快朵颐,对中华美食赞不绝口;地方特产、旅游宣传、企业介绍等展区的内容丰富多彩,让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认识中国。

  孔铉佑致辞说,春节祭为爱知县乃至日本中部地区民众提供了深入亲近中国文化的机会,也为中日两国民众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据本次春节祭执行委员长刘军介绍,名古屋春节祭每年都有创新和改变。今年的春节祭从去年的两个分会场扩大到三个。

  在活动主场地附近商场开设的第三分会场展出盛京满绣,全面展示满族刺绣的历史和技法特点。工艺师现场展示盘扣制作和基本刺绣针法。许多亲身参与体验的观众说,一针一线里蕴含着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匠心。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和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共同主办,是日本中部地区最大的华侨华人庆典。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3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