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导致降雪偏少 日本还有三成以上滑雪场至今未开业

2020年01月16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尽管已经是隆冬时节,创纪录的暖冬天气,导致日本各地的降雪明显偏少。预计今后1个月之内全日本的降雪量仍将持续偏少。新年以后,日本全国范围内,仍未能开放的滑雪场占据整体的3成以上。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介绍,关于去年12月的降雪量,北日本地区只有往年的38%,东日本地区只有往年的26%,而在西日本地区还没有一次积雪出现,积雪量为0%。今冬北日本、西日本地区的降雪量,是自1961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少量。

截止至1月15日下午6点,北海道札幌市的降雪量只有9厘米,仅是往年的18%。同样,往年同一时点会迎来23厘米积雪的福岛县会津若松市,当天也只有9厘米的积雪。拥有大量滑雪场的新潟县,在12处观测点当中只有2处观测到有积雪,积雪量也只有常年的4~13%。(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