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紧急筹措大批防护物资 积极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2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紧急筹措大批防护物资 积极支援疫情防控

人民网东京1月31日电 (孙璐 滕雪)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及防控牵动着全球中国人的心,也受到在日本的各中国企业的关注。各企业心系祖国、心系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捐款、筹集医疗物资,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作为其中一员,配合总行的部署安排,各方筹备防护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30日,记者在成田机场保税仓库看到,工行东京分行的员工正在紧张有序地将马上要寄向国内的第二批防护物资装箱并逐一贴上标识。据了解,1月24日,工行东京分行完成首批向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救急防护物资的寄送。后续通过组织员工广泛联系货源,克服口罩脱销、货运通关困难等问题,第二批超过25万件医疗物资已于30日顺利寄出,其他物资也在紧锣密鼓筹集之中。

据工行东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迅速满足境内外釆购和捐赠医疗物资等跨境汇款需求,除积极筹备物资紧急发往国内外,该行还为抗击国内疫情推出了捐款、汇款免手续费等金融服务支持。同时,该分行积极配合中国驻日大使馆和在日中资企业协会做好相关筹资捐赠项目,参与到疫情援助工作中。

30日邮寄回国的防护物资用品箱上,工行东京分行标注了红红的爱心,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工行东京分行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将继续积极与各方配合,做好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

(责编:任石、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