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定东京奥运目标:希望夺取30块金牌

2020年02月04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奥委会定东京奥运目标:希望夺取30块金牌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3日,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该组织在东京奥运会期间的目标,并强调日本代表队希望夺取30块金牌。

据报道,山下在记者会上宣布,日本奥委会已制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目标,该目标规定了日本奥委会将通过东京奥运会应发挥的作用和迈向实现目标的战略。

山下提出,日本奥委会在东京奥运会期间的作用为“培养和支持运动员”、“普及和推进奥运精神”、“派遣和吸引国际综合赛事、推进国际化”三项。此外,公布的目标还写入了将努力实现本届奥运会上兴奋剂违规和丑闻为“零”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山下强调,日本代表队在东京奥运会夺得30块金牌是“日本奥委会的使命”。

关于在这个时候进行公布的理由,山下说,“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留下遗产很重要,希望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还表示,今后将通过对相关机构的问卷调查等方式,验证基于上述战略的各项举措的成效,这些举措将有助于制定日本奥委会在奥运会后的中长期计划。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举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