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两党干事长:举全国之力与中方共同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0:19  来源:外交部网站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2月7日,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公明党干事长齐藤铁夫。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国际局长小泉龙司、公明党国际委员长谷合正明以及我馆倪健公参、聂佳参赞等在座。

二阶干事长表示,日方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感同身受,谨致以诚挚慰问。中方正在积极努力防控疫情。我们常讲患难见真情,日方愿举全国之力,不遗余力地向中方提供一切帮助,与中方共同抗击疫情。我相信,只要日中两国团结合作,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二阶还表示已募集到12万套防护服,将尽快运往中国湖北、浙江、广东等地医疗机构。

齐藤干事长表示,公明党对中方遭受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并衷心感谢中方为保障在华日本公民健康安全所做积极努力。我完全赞同二阶干事长意见,相信日中两国加强合作,一定能够阻止疫情蔓延并早日战胜疫情。公明党愿与自民党精诚合作,确保习近平主席今年春天对日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孔大使感谢两位干事长专程来馆表达慰问和支持,并介绍了中方抗击疫情的有力举措和积极成效,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多次做出重要指示。中方正在举全国之力,以最严格和最彻底的措施与疫情做斗争,我们有能力也有把握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孔大使表示,每当遭遇重大灾害时,中日两国总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疫情发生后,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执政党及社会各界第一时间表达慰问,并在紧要关头雪中送炭,提供大量防疫物资,全面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方愿同日方加强沟通合作,携手共渡难关。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