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担心日本新冠病毒疫情蔓延

2020年02月15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高级顾问进藤奈邦子14日在横滨市出席新型冠状病毒紧急研讨会。她表示,“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的尽头看到光亮了。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据报道,进藤谈及了和歌山县内医院有医生及患者确诊感染一事,称应再次检查医疗机构的态势阻止连锁蔓延,包括对就诊者进行感染检测等。

进藤还积极评价称,中国1月23日采取的武汉封城举措有助于控制蔓延。进藤倡议,有必要让有发热等症状的就诊者在入口处与其他人分开,或让其佩戴口罩,以避免传染给其他患者和医生等。

另外,据进藤透露,症状轻的患者发病后的3至4日最容易传染病毒给他人。1个人可传染1至2人左右,有可能比每年冬季流行的流感1.4至1.6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

(责编:陈思、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