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三浦海岸举办樱花节 河津樱与油菜花交相辉映

2020年02月16日08: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6日电 综合日本《神奈川新闻》的报道,连接东京都与神奈川县的铁道线“京急线”三浦海岸车站周边迎来了第18届“三浦海岸樱花节”,今年开花时间较早的河津樱和油菜花竞相斗艳,交相辉映。今年的樱花节将截止至3月8日。

据三浦市观光协会等透露,当地的樱花现在只开了五到六分。今年受暖冬的影响,最佳的赏樱时节与往年相比提前了一周。

在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当地的孩子们表演了舞蹈等节目。樱花节运营委员会委员长西﨑则雄通过媒体呼吁称,车站前的帐篷村里摆了各种商品,有三浦蔬菜、裙带菜、三崎金枪鱼等食品,希望大家在赏樱的同时再捎带一些当地特产回家。

据介绍,三浦海岸车站周边的樱花是20年前从静冈县河津那里移植过来的,车站周边的铁路沿线种植了约1千株樱花,长度达1公里左右。来此赏樱的游客人数也在年年递增,2019年达到了30万人次以上。(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