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开专家会议商讨疫情对策

2020年02月17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召开专家会议商讨疫情对策

中新社东京2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消息,鉴于日本各地接连出现感染路径不明的新冠肺炎患者,日本政府16日在东京首相官邸召开专家会议,评估当前疫情形势,商讨对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

此外,以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为首的多位专家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参会者就“日本当前处于疫情发生的早期阶段”达成了共识,同时认为疫情可能会进一步扩展。

会议还认为感染者应在症状严重前接受相应的治疗。会议就出现类似感冒症状的人在什么程度时应当接受新冠肺炎诊断展开了讨论。

年长者及患有慢性病者,一旦感染更容易出现严重症状,这些人出现相关症状的时间即使不长,也应尽快接受相关诊断。会议还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悉,厚生劳动省最快将于17日公布相关诊断标准。为防止疫情扩散,会议还呼吁开展远程办公、错峰出勤及减少不必要外出等。

安倍在专家会议前的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中,还表示将把接收患者的医疗机构从目前的726家扩大至800家。

另一方面,截至当地时间16日22时,除邮轮“钻石公主号”新增70例确诊外,东京都当天新增确诊5例,爱知县新增确诊1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