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519人确诊新冠肺炎 官方发布咨询标准

2020年02月18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519人确诊新冠肺炎 官方发布咨询标准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7日晚,日本已有519人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了应赴医疗机构进行咨询的大致症状标准。

日本放送协会(NHK)17日报道,“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9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454人。包括邮轮确诊人数在内,日本共计519人感染了新冠肺炎。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劳省要求出现感冒症状及37.5度以上发烧持续4天以上、或者感到非常乏力和呼吸困难的人员,应该向设在全国各地保健所内的回国者·接触者咨询中心进行咨询。

公布大致标准,是为了防止轻症患者涌入医疗机构导致诊疗功能受损,同时也是为了尽早发现和收治重症患者。根据公布的咨询和就诊大致标准,若出现发烧等感冒症状,则要求该人勿去上学或上班、避免外出并每天记录体温。

除老年人外,有糖尿病、心力衰竭、呼吸系统疾病等基础疾病者、透析患者、使用免疫抑制剂及抗癌药的人容易变成重症,因此要求若症状持续2天左右就应进行咨询。

儿童因现阶段并没有容易变为重症的报告,要求按大致标准做出应对。为安全起见,对孕妇则建议尽快咨询。无论何种情况,都要求咨询之后,再前往咨询中心推荐的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