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举办活动纪念残奥会倒计时6个月

2020年02月26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举办活动纪念残奥会倒计时6个月

新华社东京2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 邓敏)东京奥组委25日在江东区的一个学校举行活动,纪念东京残奥会倒计时6个月。

活动在区立有明学园举行,下午两点,近百名三年级学生在操场中央每人手举一块粉红色纸板,拼成“6”的字样,几名学校老师在他们前面拉起了英文“months to go”的横幅,师生加上残奥吉祥物共同组成“还有六个月”的纪念图案。

随后另外几个年级的110多名学生来到体育馆,参加日本著名女子盲人田径运动员高田千明和领跑员大森盛一的公开课。高田千明曾在2017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赢得T11级跳远银牌,她已经获得了东京残奥会这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运动经历,并且与领跑员演示了盲人运动员的比赛方式。之后,全体同学在两人的指导下,两人一组,轮流蒙住眼睛,亲身体会了一下盲人选手参赛的过程。

公开课之后一位小学生告诉记者:“眼睛被蒙住的感觉非常可怕,更不用说跑步了,非常佩服高田取得的成绩,这次经历也让我以后更主动帮助残疾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奥组委为参加活动的记者免费提供口罩和消毒液,这也是奥组委首次采取类似的防范措施。活动结束后,也有记者问了高田千明关于疫情的问题,她说:“希望所有的残疾人朋友能够注意保护自己,记着出门戴口罩,回家注意洗手。”

东京残奥会将在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日本媒体早些时候报道,今年的残奥会或将有来自大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有望刷新8年前伦敦残奥会创造的164个代表团的纪录。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