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台应对新冠肺炎基本方针:轻症居家疗养

2020年02月26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 日本政府于25日出台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方针,提倡出现类似感冒症状的轻症感染者暂时无需在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应居家疗养。同时,为减少疫情扩大风险,该方针建议各企业安排出现症状的员工休假,并采取在家办公、错峰出勤等措施。

基本方针指出,出现发热等感冒症状的轻症感染者应避免外出,不要盲目外出就医。现阶段应避免前往派对、聚会等长时间多人近距离交谈的易感染环境。方针指出,目前多为打喷嚏等导致的飞沫传染或接触传染,大多数的病毒感染者并没有大规模传染给周围人群,但仍怀疑有个别感染者传染多人的情况。如有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群,需要特别注意防范传染的扩大。

此外,根据基本方针,如感染患者大幅增加,政府可进一步调整相关医疗体制,即一般医疗机构也可接收新冠肺炎患者,而定点医疗机构将优先接收重症患者。(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