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要求文部科学大臣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学校停课问题

2020年02月28日19: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李沐航) 为进一步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扩大,日本政府通过各都道府县教育机构呼吁各校于28日起至3月春假期间实施临时停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此在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上表示,本次呼吁停课并不具备法律约束性,最终判断由地方自治体、学校法人决定。各地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出发灵活判断,做出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上发言。(图片来源于网络)

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荻生田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采访中说:“为了克服本次疫情,现在开始1至2周时间极为重要。而这期间,关于学校停课的时间、形势,各地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最佳方案。关于停课时间等问题,学校可以灵活掌握。”

随后,荻生田表示,希望在学校停课期间,行政机关、民营企业等在创造适宜的办公环境同时,也尽可能照顾到家长。而学校停课会随之产生很多问题,对此政府也有责任进行对应。

日本文部科学省大臣荻生田在内阁会议后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