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计划翻倍 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开工建设

2020年03月05日08: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投资计划翻倍 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开工建设

新华社大连3月4日电(记者郭翔)4日,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在大连金普新区举行。项目投资方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因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决定扩大投资,大连新工厂项目投资计划由此前500亿日元提高至1000亿日元。

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计划总投资1000亿日元,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马达生产基地、近千人规模研发中心等。“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我们对中国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成长空间非常乐观。”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五十嵐一嗣说。

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项目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将于今年7月中旬投产,为其配套的34家关联企业也将同步落地。全部项目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新能源汽车马达年产能最高将达360万台。

大连目前有1550家日资企业,为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谋求进一步提升对日本全方位合作水平,迎接日本新一轮在华投资,在金普新区规划建设了“新日本工业团地”。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新工厂是“新日本工业团地”引入的首个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的项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