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师会调查称申请新冠病毒检测遭保健所拒绝的事件达30起

2020年03月05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近日,日本医师会就医生向保健所申请新冠病毒检测遭拒的不合理情况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3日,日本国内7道县内申请检测遭拒的事件共有30起。

日本医师会称,调查中发现,即便医师怀疑患者已感染新冠病毒并向保健所提交检测申请,也被以“人手不足”等理由拒绝的情况多次发生。除“没有重症反应”、“不属于密切接触者”和“不符合检查标准”等理由外,多数没有明确的回绝原因。

日本医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多保健所只有一名医生,本次调查也侧面反映出了人手不够的事实。6日起,病毒检测可以纳入医疗保险,预计保健所会接到大量检测需求,势必会对整个医疗系统产生影响。希望民众可以在跟主治医生咨询后,再申请病毒检测。

目前,详细情况仍在调查中,预计此类申请检测遭拒的统计数将会进一步增加。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