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落实东京都确诊者联系到位 提高疗养设施接收效率

2020年07月14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李沐航)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京都内存在无法与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取得联系的情况,就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已要求东京都进行确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4日出席新闻发布会(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菅义伟说:“对于东京都内新增患者而言,目前存在着确诊为阳性后却联系不上本人的情况,保健所也存在着调度住宿疗养耗时的问题。厚生劳动省已要求东京都除了确认详细情况外,还将增加保健所工作人员数量,确保酒店等住宿疗养设施。政府也考虑将给予东京都必要的支持。”

在记者提问东京都是否有责任掌握确诊患者的确切位置时,菅义伟回答:“自治体有责任有义务进行掌握。”

另据14日朝日电视台节目“morning show”透露,东京都确诊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中,有479人处于“失联”状态,该节目提示外出、工作的当地民众要格外注意,防止传染。

同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东京都确诊人数中,截至13日仍有396人在等待安排疗养设施表示:“我们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已经对东京都做了再三确认具体情况的要求。”

此外,加藤胜信说:“在等待安排疗养设施的患者里,还存在着联系不上本人的情况,这一说法以前就已经听说过了,但具体数字还未得到东京都方面的确认。关于下一步的对应,目前我们正在与东京都进行调整。”

加藤胜信还表示:“对于检测呈阳性的患者,需要好好住院治疗或者在指定的酒店等设施内进行疗养,在谋求治疗的同时,也必须彻底进行隔离以防止传染扩大。这方面,希望东京都能切实强化完善保健所相关职员的工作机制”。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