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日本约有69%的人对女性抱有偏见 相比上一次调查有所改善

2020年03月06日12: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5日发布的报告书中指出,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成人在政治、经济等4个领域都对女性抱有一定的偏见。

UNDP当事者在声明中指出,即使是对实现真正的平等最有影响力的某领域也还存在着明显的性别差异。

这75个国家和地区的总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约百分之八十。报告书基于世界各国学者进行的“世界价值观调查”中的7个问题的回答,调查了4个领域在2010年~2014年期间对女性是否存在偏见。

报告书指出,约91%的男性、86%的女性都对女性抱有一个以上的偏见。认为“男性比女性更适合当政治领导人”的人约占5成,认为“男性更能成为好的经营者”的人超4成。此外,近3成的人回答,男性对于伴侣的暴力是正当的。

在日本,约有69%的人对女性抱有偏见。2005年~2009年的调查结果为72%。综合来看,日本对于女性的偏见问题有所改善。将2005年~2009年调查结果同2010年~2014年的结果按不同领域相比较发现,在政治、经济领域对女性抱有偏见的人增加,教育领域减少。(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