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修改版权法扩大非法下载范围 情节严重将追究刑责

2020年03月10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通信社的报道,为打击提供盗版漫画作品等网站,日本政府在10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版权修正案。

按照修改后的规定,针对所有版权作品,明知是非法刊登还进行下载的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

按照现行日本法律规定,非法下载内容只限于音乐、录像等,本次修改法律后增加了漫画、杂志、论文等内容,情节严重者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不过,未给版权者造成损失的行为不算违法。

版权修正案争取在今年国会上通过,修改后的版权法力争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同时,提供盗版作品链接的网站运营者也要受到法律追究,这项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日本政府曾打算在去年的通常国会上提出修改版权法,但因遭到漫画家和专家的反对而一度搁置。(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