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控疫情 日本政府将支付给自由职业者一天4100日元补贴

2020年03月10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作为日本政府将于今天下午确定的第二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应对举措,拟将针对因学校临时停课等而不得不停止工作的雇员享受的新补助政策,同样也适用于部分自由职业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今日下午召开的对策会议上正式对外公布相关内容。

据悉,按照新规定,与其他公司签订了业务委托合同等无正式单位的自由职业者,每天可以获得4100日元的补贴,并一律适用这个支付标准。之所以采取统一的支付标准,是因为(日本)政府很难把握每个人具体的收入水平。

此前,日本政府公布了一项新制度,针对公司的正式以及非正式员工,在员工停止工作期间支付工资的企业可以享受到政府补贴。不过,当时并没有把自由职业者纳入到保障范围。(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