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和佐贺县内学校陆续恢复上课

2020年03月12日13: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扩大,日本政府要求全国中小学从3月2日开始临时停课至春假结束。日本冲绳县内多数学校已根据实际情况,陆续恢复正常上课。佐贺县也于11日宣布,县内小、初、高中等将自16日起全部复课。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佐贺县响应政府临时停课的号召,县内小、初、高中以及特别支援学校于3日至15日期间临时停课。在11日佐贺县对策会议上,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就复课理由表示,学生长期在家会对身心造成一定影响,且目前为止佐贺县内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虽然相邻的福冈县等地已出现感染者,但疫情并没有大规模扩大。如果未来佐贺县出现确诊病例,县政府会分析感染途径后调整防疫对策措施。

据了解,佐贺县将对县内的教育委员会和私立学校发出复课通知,县内20个市镇将会按指示于16开始恢复正常上课。

此外,冲绳县自2月20日后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县内许多学校相继进行了缩短停课时间、提前复课等调整。其中,冲绳县丰见城市的小学及初中已于10日率先恢复正常上课。

据了解,冲绳县浦添市、伊是名村的学校已分别于11日、12日复课。与那原町和伊江村的学校将于13日复课。冲绳市、宇流麻市、宜野湾市、糸满市、北谷町、西原町、南风原町、大宜味村、恩纳村、读谷村、北中城村、中城村将于16日复课。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