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陆续确定学校复课日期

2020年03月25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郑瑾)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根据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及文部科学省公布的复课指南,栃木县、群马县、仙台等地陆续确定了学校复课日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中小学从3月2日起临时停课。

报道称,栃木县内19个市町将按原计划在春假结束后于4月起开学,但将会简化入学仪式。矢板市、那须盐原市、芳贺町、那珂川町目前正就恢复上课进行各项筹备,计划于本周确定复课时间。没有实施停课措施的大田原市和茂木町也按照原计划于4月开始新学期。

群马县的藤冈市称,因当地没有出现感染者,且日本政府未要求延长停课时间方,决定允许市内16所中小学校自4月7日起复课。该市要求,4月7日举办入学仪式的小学和中学,仅限一年级新生和家长出席,在校生不参加。学校将加强防疫措施,彻底进行通风换气、督促学生勤洗手并提供消毒液、加湿器和体温计等。当地市立图书馆和部分图书馆也将于3月27日重新开放。自4月1日起,当地政府将部分解除对公民馆等设施的使用和对社会教育团体举办活动的限制。

此外,仙台市市长郡和子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当地并没有出现新增病例,因此判断允许学校从新学期开始复课,小学自4月8日起开始新学校授课。据悉,仙台市立56所中小学校采取分散上学措施。其中,3月24日青叶区的东六番丁小学有80名5年级学生重返校园。学生们在学校入口处进行酒精消毒,从教师领取口罩后前往各自教室。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