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会见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共商自治体防疫合作

2020年03月12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12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如何共同防控新冠疫情、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进行了商讨。

据目前统计,东京都内确诊人数已达73人。小池在会谈中向安倍提出,国家不应再拘泥于现有经验,应向积极采取防疫措施的地方自治体提供切实有效的财政支援政策。同时,国家在制定防疫对策时,应在最短时间内与各自治体共享准确的信息。

安倍在会谈中表示,感谢东京都积极响应政府发出的有关学校停课、停办各类活动等的相关要求。为防止疫情扩大,日本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医疗体制,并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这些举措的推进和实现,离不开各自治体的配合和协助。安倍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自治体的合作,防控疫情、稳定经济发展。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