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调布市将发行地区内最大规模代金券刺激消费

2020年08月24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李沐航)为恢复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发展,东京都调布市计划发行可在超市、餐饮店、医疗设施等场所使用的代金券,总额达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规模在发行商品券的东京都辖下自治体政府中为最大。

据了解,东京都调布市发行的“调布市特惠代金券”可在当地餐饮店、超市、加油站、医疗机构等多类场所使用,使用期限为9月28日至2021年1月。代金券每册售价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4元),可相当于1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850元)使用。根据规定,居住在调布市内的居民,每个家庭最多可申请购买5册代金券。

调布市所发行的代金券可在该市餐饮店、超市、加油站、医疗机构等多场所使用。(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为恢复经济,调布市目标将与市内约1000家商家及设施进行合作。(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调布市计划目前正在招募可支持使用商品券的商家及设施,目标数为1000家。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代金券刺激消费,带动发展受疫情冲击陷入低迷的经济。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