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辽宁省向日本和韩国紧急捐赠防护物资

2020年03月16日13: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孙璐 李沐航)在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不断快速攀升的危急时刻,16日清晨,辽宁省人民政府紧急筹措的15.5万只医用口罩、7000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承运,送往日本和韩国的抗疫第一线。这批医疗物资将有效缓解当地防控场所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

守望相助 共同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积极驰援辽宁,助力辽宁抗击疫情,援助紧缺物资,致电慰问声援,对辽宁省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持。在传染性疾病面前,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共同努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才能护佑各国共同的福祉,才能带来人类共同的安宁。

对此,辽宁省人民政府紧急协调,筹措医疗物资,及时支援日本、韩国多个疫情严重地区捐赠的物资上暖心的贴上“昨夜寄君辽海月,春来放歌富士山”、“鲸波万里,一苇可航;出入相友,守望相助”以及“岁寒松柏,长毋相忘”等标语,充分体现了辽宁人民所寄予的深情厚意。

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印有“岁寒松柏,长毋相忘”暖心标语的医疗物资正通过传送带运上飞往日本的航班。(图片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工作人员紧张而有序的搬送支援日本的医疗物资。(图片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