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小学校开学日期再延后,日本要“延期1-2周开学”?

2020年03月17日08:3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中小学校开学日期再延后,日本要“延期1-2周开学”?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洋】据韩国《京乡新闻》16日报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教育部此前决定将全国中小学校的开学日期推迟至本月23日。但就目前形势来看,开学日期很可能再次延后。韩国很可能史无前例地在4月开学。

截至16日零点,韩国累计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达到8236人,比前一天新增74人。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未满19岁的未成年人确诊新冠肺炎的规模也突破500关口,达到517人,引起教育部门的警惕,延期开学的呼声也不断传来。《京乡新闻》称,虽然政府尚未正式宣布,但教育部门内部基本已确定“延期1-2周开学”。教育部最早有望于17日正式宣布“延期开学”。

相比韩国防疫工作的进一步收紧,日本政府却拿着一份看似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连日来,日本政府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有效遏制了快速增长的幅度。”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6日也表示,“会努力向国际社会宣传日本的防疫方法”。

对于政府的乐观表态,日本国内舆论却持怀疑态度。据NHK16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京都和大阪的很多医院出现口罩不足情况,不少医生从之前每人每天分发1个口罩,变成每周分发1个口罩,尽管日本政府稍早前已紧急投放250万个储备口罩,但依然有很多人担心口罩是否能够稳定供应,以及何时能够恢复正常供给。

在社交网站上,还有不少日本网友质疑日本国内实际的感染人数,认为政府存在瞒报。共同社16日发布的民调显示,44.3%的受访者对日本政府应对疫情举措“不予肯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