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专机前往希腊接回奥运圣火

2020年03月18日17: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8日电(郑瑾)据日本NHK报道,前往希腊接运东京2020奥运会圣火的特别专机“TOKYO 2020号”,18日从羽田机场出发前往雅典。东京奥运圣火将于19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交接仪式,从希腊方面移交给主办城市东京。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圣火交接仪式将大幅缩小,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等日本代表团也取消前往希腊的行程,机内只有机组人员和航空公司人员,于下午13点左右离开东京前往雅典。奥运圣火采集完毕后,将由已到达希腊的东京奥组委相关成员乘坐专机于20日护送回日本东北部的宫城县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

据悉,东京2020奥运会圣火特别专机“TOKYO 2020号” 由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共同运营,机体前方有举着火炬的奥运圣火接力传递者及象徵圣火火焰的红色图案,下方一长条金黄色的线代表踏上土黄大地,机尾还有3道象徵圣火的图形,垂直尾翼上为东京2020奥运圣火接力标志。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