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夫妇高价获得长颈鹿命名权

2020年03月25日13: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5日电(吴颖)位于日本宇都宫市的宇都宫动物园23日公布,该园一头长颈鹿命名权以100万日元成交,名字定为“HARUKA”。

被命名的雌性长颈鹿出生于今年1月17日。该园以排除企业和商品名称为前提,命名权定价1万日元起为长颈鹿征集名字,共有49人参与投标。

命名权的收入将用于为这只长颈鹿的爸爸“HATSUKA”购买饲料和营养品,以及改善饲养设施。“HATSUKA”现年27岁,相当于人类年龄的80多岁。

投标的金额中,有4人给出100万日元以上价格,最高金额是123万日元。结合名字的寓意等综合考虑,最终确定的中标者是枥木县的一对夫妇。因为长颈鹿是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出生,所以取了有“春(HARU)”发音的名字。这对夫妇23日接到动物园的中标通知后,高兴地表示:“请用这笔钱好好照顾长颈鹿爸爸。”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