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知事呼吁减少外出

2020年03月26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3月25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东京都25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东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41例,累计确诊达212例。

24日,东京都新增确诊17例,已刷新此前纪录,而25日的新增确诊数是24日的两倍以上。25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有超过10人感染路径不明,5人是从海外归来。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当晚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本周对于出现疫情暴发的担忧提升,当前正面临重要的局势。希望大家工作日尽量在家办公,晚上减少外出。周末也要减少不紧急的外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截至25日21时,日本国内当日新增确诊91例,为至今新增确诊最多的一天。日本国内累计确诊达1302例(含包机归国人员确诊14例),累计死亡45例。

当天,日本外务省决定将上调对全球的危险提醒至二级(共分四级),要求民众避免不必要和非紧急的出境。据悉,因传染病发出危险提醒已是罕见情况,而把全球作为出境限制范围更是首次。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2月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要求居民避免周末外出。大阪府和兵库县也要求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相互往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