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34.8%的的大四学生和40%的社会新人有负债

2020年03月31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在日本,现在有多少大四学生和初入社会的人背负着债务(含需返还的奖学金)呢?根据GMO青空网上银行的调查,有34.8%的大四学生、40%第一年步入社会的人回答有自己有负债。

针对这些回答“有”的人询问负债的金额时得知,大四学生平均负债197万9000日元,而第一年进入社会的人则为186万9000日元。至于这些钱从何而来,回答最多的是“奖学金(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自治体等提供)”,大四学生有66.7%的人给出这一回答,第一年进入社会的人则有62%。

得到这样的回答后,该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所认为的能独当一面的社会人应有的年收入,大四学生认为平均是434万日元,而初入社会的人所给出的答案也差不多,为404万日元。当被问及年收入多少算是高收入时,大四学生认为平均是833万日元,而初入社会的人则认为是791万日元。

该项调查通过网络进行,共调查大四学生和第一年步入社会的人各500人,时间为2月4日-7日。(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