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出现艺人感染!剧作家、演员宫藤官九郎确诊新冠肺炎

2020年04月01日11: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3月31日,日本“大人计划”艺人事务所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旗下艺人、人气剧作家宫藤官九郎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悉,宫藤官九郎因肾盂炎前往医院治疗,治疗期间发现感染,目前已出现发热症状。

宫藤官九郎表示,“曾经一直觉得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现在确诊了,我简直不敢相信,一直在想为什么会是我。”“接下来我将专心接受治疗,希望能早日恢复。”

宫藤官九郎是日本著名剧作家、演员、导演,曾担任《木更津猫眼》《流星之绊》《海女》《宽松时代又如何》等热播日剧编剧,还曾在《四重奏》《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等作品中客串出演。去年,由其担任编剧的NHK大河剧《韦驮天》热播,获得了本年度的伊丹十三奖。

住院前,宫藤官九郎一直忙于其即将在东京下北泽本多剧场演出的舞台剧《再也无法忍耐》的排练工作。该剧由宫藤官九郎自编自导,同时其本人也将出演,演员阵容还包括阿部真夫、柄本佑、要润、松尾铃木等知名演员。目前,该舞台剧首演日期也由4月2日变更为4月14日。相关人员透露,该剧一直排练至3月29日,排练场地为密闭空间,演职人员中非常有可能出现宫藤官九郎的密切接触者。(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