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感染、拍摄停摆……疫情下的日本演艺界

袁蒙

2020年04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同时也波及到了日本演艺界:多场演出、剧目被迫取消或延期,先后有艺人确诊……疫情当前,日本演艺界将如何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日本第一位因新冠肺炎去世的公众人物:“喜剧天王”志村健

志村健

据日本媒体3月30日消息,日本著名喜剧艺人志村健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0岁。

志村健于3月17日出现乏力症状,19日开始发热、呼吸困难,20日在东京住院,当时被诊断为重度肺炎。23日晚,志村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所属事务所于25日公布了该消息。

志村健是日本代表性喜剧演员,一直在主持《天才!志村动物园》、《志村之夜》等多个常青综艺节目,在今日首播的NHK晨间剧《YELL》中也计划出演。此外,志村健原本还将在计划于2020年12月上映的影片《电影之神》中首次担任主演,但随着他的去世,这部电影在当前也难以继续拍摄。>>>>

剧作家、演员宫藤官九郎确诊新冠肺炎

宫藤官九郎(左)与松隆子共同出演日剧《四重奏》剧照

3月31日,日本“大人计划”艺人事务所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旗下艺人、人气剧作家宫藤官九郎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悉,宫藤官九郎因肾盂炎前往医院治疗,治疗期间发现感染,目前已出现发热症状。

宫藤官九郎是日本著名剧作家、演员、导演,曾担任《木更津猫眼》《流星之绊》《海女》《宽松时代又如何》等热播日剧编剧,还曾在《四重奏》《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等作品中客串出演。去年,由其担任编剧的NHK大河剧《韦驮天》热播,获得了本年度的伊丹十三奖。

住院前,宫藤官九郎一直忙于其即将在东京下北泽本多剧场演出的舞台剧《再也无法忍耐》的排练工作。该剧由宫藤官九郎自编自导,同时其本人也将出演,演员阵容还包括阿部真夫、柄本佑、要润、松尾铃木等知名演员。目前,该舞台剧首演日期也由4月2日变更为4月14日。相关人员透露,该剧一直排练至3月29日,排练场地为密闭空间,演职人员中非常有可能出现宫藤官九郎的密切接触者。>>>>

此外,3月31日,在朝日电视台《魔进战队煌辉者》中饰演主人公的演员小宫璃央、演唱组合“决明子”成员RYOJI也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