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八大车企都将暂停本国生产线的汽车生产

2020年04月01日13: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斯巴鲁(SUBARU)汽车公司1日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暂停其日本国内以及美国主力工厂的车辆生产。由于疫情问题,斯巴鲁来自日本海外的零部件供给已经变得不稳定,消费需求也在全球范围下降,因此决定将其日本国内的工厂停工至五一黄金周长假。这次停产将耽误其汽车的生产超过7万辆。

伴随着斯巴鲁的暂停生产,日本八大车企已经全都宣布将暂停国内的汽车生产。

据悉,斯巴鲁在群马县太田市的总工厂和矢岛工厂将从4月11日-5月1日暂停生产,计划在5月长假结束后的11日重新启动生产线。暂停生产时间为17天,约耽误生产汽车3万9000辆。斯巴鲁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汽车工厂已从3月23日开始至4月17日暂停生产,约耽误生产汽车3万2000辆。

另据NHK报道,丰田汽车3月23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时海外车市的需求也处于低位徘徊,因此从4月3日开始暂时停止运行日本国内5家工厂的7条生产线。本次暂停生产的工厂包括高冈工厂的第1生产线、堤工厂的第1与第2生产线,都将从4月3日到7日期间停产;田原工厂的第1生产线将从4月3日到10日、田原工厂第3生产线将从4月3日到14日分别停产;丰田汽车九州的第1生产线从4月3日到15日期间停产;日野汽车的羽村工厂的第1生产线从4月3日到6日暂停生产。

此外,受日本国内疫情影响,本田汽车公司位于埼玉县狭山的工厂因难以筹措零部件,决定4月16日、17日两天临时停工。因欧洲市场需求减少,本田的熊本制造厂也将于4月13日、14日临时停止摩托车的生产操作。

据悉,受疫情影响采取临时停工的日本汽车制造商还有马自达等。疫情对日本国内汽车产业的影响范围已经扩大至全行业。(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