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在全国配发棉布口罩 安倍:一家两个,洗了还能用

2020年04月02日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在全国配发棉布口罩,配给量为每户两个。

4月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配发棉布口罩,配给量为每户两个。(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在当天召开的日本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安倍表示,自己目前正在佩戴的棉布口罩在洗过之后能重复使用,将在两周后从确诊患者多的都道府县开始配送这种口罩。

至于具体的配送方式和配给量,安倍介绍道,“将利用日本邮政的配送系统,针对全国约5000万户家庭配送口罩,(配给量为)一家两个。”

此外,安倍还表示,“虽然配给量并不是十分充足,还给大家增加清洗的麻烦,但希望(此举)能打消国民的不安,(政府)将迅速着手准备。”

截至当地时间4月2日凌晨,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为2495例,死亡病例为69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